百合摄像头

种花人

东京市周末上午的晨曦,一如往日般令人沉醉。明媚的阳光,洒在虹咲学园的学生宿舍楼的一处开满花朵的阳台上,随着花洒之中的水流缓缓下落。从低到高种植的花卉,在水流顺着高度的洒落之下,拉出一道彩色的光晕。提着园艺花洒、扎着两个小辫的少女,在花之间轻舞轻歌,长裙随风飘扬。

   “【花儿花儿快长大~花儿花儿快长大~】” 

颦蹙之间,少女脸上的雀斑如星星般,和两只蓝色的大眼睛一起扑闪着。戴好了璃奈板的璃奈,坐在一旁的长椅上看着她高兴的神色,板后的嘴巴,不自觉地问道:“艾玛学姐,这些花都是你种的吗?”

  “是的哦,她们很漂亮吧?”并没有放下手里的活,艾玛一边小跳着一边回答道:“以前在瑞士的时候,我最爱的事情就是和这些花们一起唱歌了,虽然现在住在学校里,没有那种环境,但是花还是一模一样地赏心悦目呢。”

   看着艾玛悠闲自在的神情,璃奈想了想自己最近的神情,不由得长叹一口气。

  “谢谢艾玛学姐带我来看花……我最近,说实话有点烦躁,不过看到艾玛学姐的花,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。”

  “诶?没想到璃奈也会有烦躁的时候吗?”听到这里,艾玛放下手里的花洒,一下子就握住了璃奈的手:“就好像花需要定时浇水施肥一样,有什么事情可以经常来找我的,拘谨在肚子里只会把自己憋坏哦。”

   被握住手的璃奈,头上的璃奈板的表情在一顿静止之后,变成了一张开心的笑脸。

“唔唔……如果住学校不习惯也可以来找我和小霞一起玩啊,【璃奈酱板子——(〃'▽'〃)】”

“一定一定。”

有说有笑的两人,并没有察觉到,校园里头溜进了一个不速之客——闪着蓝光,好似迪斯科扭灯的能量球,在她们的背后扫描着什么东西。

“扫描……学习完毕。”

匆匆告别艾玛之后,璃奈提着手上买到的药,叩响了大楼另一边的门。而就在她敲门的时候,她却发现,大门“咔嚓”一声,开了。

“堂安保先生,我来给您送药了——”就在她推门而入的时候,她忽然间发现,堂安保正坐在电脑椅上,头上戴着一个连接着乱七八糟电线的VR头盔。

“您这是在?”

“璃奈……来了啊。”

忽然听到璃奈的声音,堂安保摘下头盔,理了理自己乱蓬蓬的头发:“我在通过这个VR头盔,用自己的思想控制这台小车移动……虽然很困难,但是这个实验是进展了一大步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话到尽头,堂安保忽然咳了两下。见此情形,璃奈赶紧把药放到一边的茶几上,扶住他差些摔下去的身体。

“您还是注意保重身体吧。”轻拍着老师的肩膀,璃奈扶着他站了起来,但堂安保却像是没事一样,一边坐下去,一边笑道:“要来试戴看看吗?”

见此情形,璃奈只好摘下板子,拿起那个VR头盔戴了上去。而就在头盔连接到自己脑袋的一刻,连接着线路的小灯泡立刻亮了起来。而自己,也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那是和变身成问骑一模一样的感觉。

就在那恍惚之间,她看着桌面上的小车,只是想着小车“会不会动”,忽然,那架小车就动了起来。见此情形,堂安保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抓住了那架快要掉到地上的小车。

“嚯!”大喜过望的他,摘下璃奈头上的VR头盔,微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没想到这研究居然能够如此成功……说不定,璃奈你会是很不错的人选……”

就在他刚想大声说话的时候,他忽然又咳了起来。璃奈只好把他扶回椅子上,另一只手从茶几边上探出了一瓶药液。

“您还是快休息吧……这是我自己配的特效药……”

一顿好说歹说之后,堂安保终于躺在了床上。璃奈擦了擦汗,戴上了板子便挥手道别。

近日来的生活,平静得让她有些不自在。每日都在想着麦格海克斯的事情的她,这几天彻彻底底地放松了自己的心情。但她的脑中,时常冒出些遐想。

“这几天,麦格海克斯都没有行动……真好啊。如果这样的生活,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。”

就在她懒洋洋躺在床上,准备拿出手机玩起来的时候,她的笔记本电脑忽然自己开了机。璃奈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——她知道,来自未来的堂安主水,要提供给她重要的信息。

“主水先生?”

一打开电脑,主水的脸庞便出现在了一片昏暗的帐篷里,里面坐着几个烤着火的人。主水在那电脑屏幕之前冲着她招手,脸上明显有了一些放松的神色。

“那个……总而言之就直接说吧,我刚刚和麦格海克斯的侦查空军打了一仗,但是不小心放跑了它们的母舰核心,现在那颗核心被通过时空隧道发射到你们的时代……要小心啊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那就好,不打扰你休息了,拜拜。”

只是简简单单留了些言,主水便关上了电脑。父母早早离世,似乎并没有教会他怎么表达自己有些高兴的心情,只能通过这种表情的传达来让众人明白。

他很希望璃奈能够知道,这是在激励她,而不是给她丢包袱。

“要加油啦。”

很幸运,看来,璃奈读得懂他的意思。

第二天的下午,同好会的众人在日常的舞蹈练习之后便解散了。在收拾东西的时候,璃奈忽然间看到,艾玛的头发上多了一朵晒干的花。

“艾玛学姐,这是什么花?”

就在她问到艾玛的时候,她忽然间发现,艾玛的语气变得昏昏沉沉起来。

“在校园路边采到的,虽然长在地上但是却看起来像木兰花,而且意外地香……我就把它别成头花了,只是……没想到晒了一段时间以后香味都没有了——说起来,今天我上课总是很困,难道我是被彼方传染了吗……”

“没睡好吗……那艾玛学姐早点回去休息好了。”

看着艾玛喝醉般颠三倒四的话,璃奈只好控制着板子,做出苦笑的表情,然后招手告别。从校门口走到了路上的时候,璃奈忽然在广场的中心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身穿警服的曜,在朝着路人,递出最后一份传单。

曜一见到璃奈,头也不回地跳下台子,左手招手,右手指着公厕,示意她来到另一边去讲话。

“璃奈……唉,总算找到个人说话了。”

“你这是在……发传单?”

在璃奈看来客套的套话,却让曜长长地叹了口气。她如释重负地靠在墙边,拿起帽子扇了扇自己早已经满头大汗的脸,气急败坏地抱怨道:“唉,别提了,不知道从哪里长出来的奇怪野花让我们这边的人累坏了……你看,就是这种花——”

她掏出手机,指了指头上的照片,这一指,让璃奈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——这正是艾玛戴着的那朵头花。

“吸了太多这种花的花粉,就会变得昏昏欲睡,精神恍惚……总之,为了这几天紧急宣传,我们这边的人没一个不通宵工作的……真的想好好睡上一觉。”

“辛苦您了。【璃奈酱板子——(,,´•ω•)ノ"(´っω•`。)】。”

匆忙地接话,板子上露出可爱的表情,但璃奈的心里,却像是十五只吊桶打水。她觉得,最害怕发生的事情可能要来了。

“对了,我有件事情,要和曜前辈说一下。”

凑近曜的脸,璃奈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。伴着璃奈的表情转换到凝重,曜点了点头:“今晚我会把巡逻的重点定在那些植物的。”

“问骑项链还没修好,如果真的是麦格海克斯,我希望曜前辈能够给我争取一点时间。”

听到璃奈的请求,曜微微一笑,敬了一个礼道:“包在我身上吧!”

第二天的太阳初升之时,某个蒙着斗篷,拿着水壶的人,在街上逡巡着,嘴里沙哑的声音,唱着断断续续的歌。

“【花儿花儿快长大……花儿花儿快长大……】”

就在她打开水壶想要给街上的藤蔓浇水的时候,银发蓝瞳的少女,忽然间从墙角杀了出来,挡在了她的身前,背上还背着一把银色的、奇形怪状的枪。

“喂喂喂,一大早唱歌还唱的这么难听,是要扰民啊?我这个警察可不能放过你。”

“扫描,遇到危险对象,战斗准备。”

就在曜朝着那个怪人挑衅的时候,怪人的另一只手从背后的斗篷里掏出一把好似园艺剪的武器,右边的刀刃,一瞬间化作一把电锯,开始“嗡嗡嗡”地轰鸣起来。

“每一个浇花人,是要每天定时浇水的,所以曜前辈你最好的巡逻时间是在七八点,而且,应该会从生长最茂盛的部分开始浇水。”

“还真被猜中了。”

回忆着璃奈的话,曜默默地从背后摸出了那把银亮的步枪,铁准星对准了怪物的身体。

“攻击——开始!”

伴着机械的攻击指令响起,怪人拿起手中的电锯,一个箭步便窜到了曜的身旁。飞转的电锯,一瞬间就朝着曜的脑袋砍了过来。曜弓着腰躲过电锯,背着手将枪旋转,枪托如同锤头一般砸在怪物的小腿,让它摔了一跤。

在怪人爬起身的时候,曜翻滚着与怪人拉开距离,朝着怪人的身体扣动了扳机。而此刻,一股银白色的电光在曜的枪口聚集起来,随即,强大的后坐力伴着枪口的爆响炸裂,让曜整个人都翻了一圈。而此时的电光,在枪口聚集成了球状,蹦跳着朝怪人冲去。

察觉到了她的动作,怪人翻身一躲,那股电光在地上弹了一下,却并没有嵌入地面,而是像弹力球一样弹跳起来,击中了怪人的左腿,一下子把那遮住脸庞的斗篷撕裂开来——

“艾玛!?”

呈现在曜面前的,是艾玛的脸。只是,没有她印象中的那么熟悉。那个爱笑的瑞士女孩,在她的面前却摆出一副冷酷的表情。倒映着电锯的影像,机械麻木睁开着的蓝色眼睛,空洞而混沌。

“艾玛”被电流击中的腿,在一瞬间痉挛起来,整个身体跪坐了下去。用着电锯撑住自己的身体,“艾玛”颤巍巍地站了起来。她似乎不知道,面前的曜,拿枪的手已经抖了起来,她只是用着那空洞洞的眼睛,扫描着面前的人。

“艾玛?这是怎么一回事啊?艾玛?!”

曜惊慌失措之时,“艾玛”只是冷冰冰地转过身去,轻轻将手一抬,周遭的那些长在地上的怪花藤蔓,仿佛游蛇一般动了起来,争先恐后地朝着曜扑了过去。一瞬间,曜的手腕,就被这些藤蔓缠住,步枪掉到了地上。

“艾玛?!艾玛!”

此刻正死力扯着藤蔓的曜简直不敢相信,平日里温柔文静的艾玛,此刻却扛着武器,还要置她死地。“艾玛”甚至没有听到她的呼唤,而是一瘸一拐,朝着街角缓缓地远去。任凭曜再怎么呼唤,她仍好像曜对于艾玛的幻想一样,头也不回地,就这样远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