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摄像头

第三章 初见端倪

当璃奈还没反应过来,她已经从不远处的街道,到了昏暗的警察厅。没了阳光的沐浴,只有一盏昏暗的台灯开着,映着那双海蓝色的眼睛。

“吓死我了,原来是璃奈啊……如果你是别的什么人,我肯定会一枪崩了你。”看了看璃奈脖子上的项链,曜无奈地叹气道:“虽然搞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但是如果你所言为真,那这个叫做【麦格海克斯】的组织,就值得调查一番了……”

看着曜整理着自己身上的警服,璃奈不由得想起,那以前的事情。

曾经追逐着同为偶像的梦想的曜,此刻却变成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模样,一种耐人寻味之感,不由得从她的心里油然而生。她不由得问道:“曜前辈你不是一直在沼津的吗?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”

听到璃奈的提问,曜笑道:“这个啊?……高中毕业以后我就和千歌她们分开,去了警察学院,略去某些被提拔的缘故,我现在是现任东京超自然现象搜查科的警官,直属战力部队。”

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,璃奈歪着脑袋道:“超自然现象搜查科?……”

“就是为了应付近年发生的奇怪现象临时成立的部队,虽然我刚进学院不久,上面的人就赶鸭子上架让我当警官了,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,但是得到了这份工作,就得好好做啊。”

就在曜和璃奈闲聊之时,一个花白头发、穿着白大褂的人走到了曜的身边,向她呈上了一份文件:“警官,结果出来了……构成现场被炸毁的机械兽残骸的材料,我们从来没有见过……似乎里面存有一些生物组织。”

“毕竟是2040年的东西呢……那种科技说不定能够冶炼我们见都没见过的材料。”曜随口一答,抬手示意他离开,继续转向璃奈道:“璃奈,你还知道些什么东西吗?”

拍了拍挡在眼前的板子,璃奈思考道:“第一次遇到麦格海克斯的时候,它用某种射线射中了实验室里的小白鼠……说不定,那只机械兽就是小白鼠变成的……【璃奈酱板子——(O_o)?!】”

“是吗……机械化生物的光线,记下来……”看着板子上映出的数据点表情,曜无奈道:“我会联系上面的人,让他们研究对抗用的武器,抱歉让你浪费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。”

“哪里哪里……如果遇到的警察不是您,我怕是已经被关进去了。”

“谢什么,怎么说,我也是曾经当过学园偶像的前辈,不互相扶持一下,让璃奈你孤军奋战,那也对你太不公平了。”

就在两人叙着话的时候,扣在璃奈桌子上的电话,突然“嗡嗡嗡”地响了起来,璃奈随手按下接听键的时候,一阵尖锐的声音,近乎要把警察署的墙壁炸穿了。

“璃奈子!怎么回事?!都快到中午饭点了吧?!你到底到哪里去了?!”

“这个……”

拿着电话,璃奈愣了一下,正想要说出些什么解释之词,忽然,曜一把抓过手机,朝着电话的另一头笑道:“让我来接吧。”

刚拿起电话,曜便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道:“你好啊小霞霞,璃奈现在可在我这里呢。”

“曜……曜前辈?”

“要和我们一起来玩玩吗?”

这一天,璃奈感觉真是太跳跃了。

灰暗的警署,在不久之后便被阳光普照的大街,和飘着香气的餐馆代替。霞坐在曜和璃奈的中间,兴高采烈地哼着歌,对着曜打俏地笑道:“曜前辈真是豪爽!居然会带我们逛街,还请我们吃今天的中午饭呢!”

“哪里哪里,”曜挠挠头道:“遇到就是有缘,而且这周末我也没什么太大的事情,陪你们倒是做得到啦——店员,来三份猪扒盖饭!”

“好嘞!”

当店员拿了菜单一阵风跑上厨房,三个人一下子陷入了沉默。片刻之后,曜像是想要打破这僵局似的,忽然清清嗓子道:“啊!……我忽然感觉渴了,但是店家这里好像不卖饮料……”

“来了!小霞霞去给大家买点饮料喝!”

主动请缨似的举起了手,霞大迈步子跑出店门。一下子,店里就只剩下曜和璃奈两个人了。

“真是的……我还想请你们一杯呢,算了。”

像是抱怨似的笑着,曜拿出封在提包里的电脑,打开屏幕,按下了开机键。

“曜前辈可真是刻苦,吃饭还要拿出笔记本电脑给自己加班吗?”

“不是的……刚刚的报告我只差一点就做完了,只是去完成剩余的部分。”

就在两个人认为,今天无事发生的时候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只见,曜的电脑屏幕,忽然间从正常的开机画面“刺拉拉”变成了雪花屏。这下子,曜顾不上还在饭店里,吓得大叫起来:“哇,怎么笔记本电脑变成了雪花屏?!”

“璃奈!我现在在和你说话!”

当雪花屏消失的时候,主水似乎是吓得不轻,近乎要把脸贴到了屏幕上。而正当他看清面前的人的时候,他却猛地缩回了脑袋。

“你是谁啊?!黑入警察厅的电脑,你是活腻了吗?!”

“你又是谁啊?!难道我数据传送错地方了吗?不可能啊——”

就在两个人快要吵起来的时候,璃奈忽然卡在两人的中间,竖起食指“嘘”了一声,面朝屏幕道:“我在这里,主水先生,有什么事情就小声点说吧!”

“太好了……”主水退开了身体,让自己的脸能够放在屏幕之中。他的身后,俨然是一片冒着硝烟的荒原,只有几棵稀稀疏疏的树,在黑得空无一物的夜空下立着。

“从昨天开始,我在准备突袭麦格海克斯的控制分支计算机的总部的时候,发现一支精锐部队已经不见了踪影,可能已经来到了你们的时代。”

就在璃奈想要回答些什么的时候,曜却抢先答道:“什么?你是2040年的人吗?……看起来和现在的人没什么变化啊……”

“啧……”扶了扶自己的额头,主水叹气道:“看来你已经让别人知道了秘密……也罢,只要不传出去引起恐慌就好。”

“对了,我想请问,昨天袭击我们的那个是……”

“那个是麦格海克斯的侦查型量产机体,一天就有数十台的产量,但是我们黑入的传送记录却只有一台,可能他们在下什么大棋……”

就在主水思考着,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电脑的屏幕,忽然好像是出了故障一样跳动起了断片,诡异的黑色与白色,在两人的眼前不断地闪动着;莫名其妙的噪音,仿佛要将两人的耳膜刺穿。

“不行,通讯信号又被人骇入了!……那我找机会再和你联络,记得替我向老爸报个平安——”

已经恢复的电脑屏幕,却仿佛有了一种奇怪的魔力,让两个人呆滞地看着蓝洞洞的桌面,即使是猪扒饭已经端到了面前,她们也好像是中了邪似的不为所动。

“饮料来了!……诶,你们怎么没精打采的?”

当霞提着一大袋饮料来到她们的面前时,她们才恍然回过神来。

“没什么,我们快吃吧,搭着饮料更好!”

虽然曜一下子又恢复了爽朗的笑容,但是她刚刚和璃奈其实在想着一模一样的内容。麦格海克斯这个奇怪的组织,仅凭现有的情况,只能让她们浮想联翩罢了。

而就在她们享用着碗里的佳肴之时,一处荒僻的街道,一个黑发女孩,正慌着神轻声摸进狭窄的巷道,她不知道的是,她已然闯进了一个死胡同。

“发现目标,正在询问对应措施。”

一个长相发出着处理得失真的电子音,颇似身披银色铠甲的皇家骑士的机器人,映在她酒红色的眼瞳中。她本能地恐惧着、后退着,直到再无退路,后脑勺栽倒在地,披肩的长发被弄上了脏土。

“你是谁?!……不要过来啊!”

似乎像是没听见女孩说什么似的,机器人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所有生命体,都应该与我们麦格海克斯连接,成为统一的个体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——”

还没等那个女孩说话,机器人的手边,如同长了翅膀似的撑起一道巨大的翼形弯刀,刀刃的中间,伸出一根冷冰冰的枪管,天青色的射线,从枪管之中击中了女孩的身体。

被光束命中的一刻,女孩昏厥了过去,然后,那阵光芒不断地扩大,直到覆盖了机器人的身体。

“扫描中……复制完成。”

当光芒散去之时,机器人不见了,只剩下那个女孩站在那里。只是,她刚刚惊慌失措的表情消失不见,酒红色如宝石的眼瞳,也变得浑浊无比。

“读取记忆中……学习完毕。”

用着机器人一般的语调,女孩茫然地转了一下脑袋,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随后,如同没事人一样缓缓地走出了那小巷。

而她浑然不知,“自己”摔倒的时候,一条米白色的发带,留在了小巷的暗处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