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摄像头

跨越时空的歌声

大都市的灯红酒绿,一如往日地污染着夜间城市的上上下下,只有独享黑暗的临近郊区的地方,才能接受星光的沐浴。黑压压一片树叶之后,一座和式建筑还闪着残存的灯火,阁楼上,来回着一个人影。

阁楼之下,一个提着吉他,散着橙色长发的女子,用着自己碧蓝的眼睛看了看阁楼。灯火之间的暖光,带给她一股亲切的感觉。

“穗村,好久不见了。”

随着大门轻轻打开,一个身穿和服、扎着头发的少女正提着盛装抹布的木桶刚要坐下,见到女子的脸,她连忙放下木桶,朝着女子鞠了一躬。

“那个,客人您好?……本来以外在打烊前一个小时就不会再来客人了……您想要些什么?”

看了看少女那张虽然稍小一点,但却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女子微笑道:“也是呢……毕竟是在这个时候——要一大盘油炸包子……穗村的特色对吧?”

“您真有眼光,这就给您准备去!”

少女冒冒失失地跑进了厨房的内侧,柴火的燃烧声和包子的香味开始蔓延开来,女子看着端在桌上的茶水,却迟迟不喝,只是听着厨房里东倒西歪的声音偷偷地笑着,仿佛那个店小二像是个自己的孩子。

“包子来了!”

伴着富有元气的吆喝,少女把一盘热腾腾的包子端到了桌上,女子微微地张开嘴巴轻轻咬了一口,滚烫的豆沙的香气散漫开来,女子知性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了满足的微笑。

“果然……这种滋味最好了。”

就在女子品味着包子的时候,少女歪着脑袋,开始打量起了女子。

“看您的语气,像是老主顾了,但是我怎么没太多印象呢?”

“问得好,”听到少女的问话,女子放下包子,抖了抖放在一旁的吉他道:“你还记得……在缪斯解散之前去美国旅游的事情吗?——穗乃果?”

“啊?”被叫做“穗乃果”的少女一拍脑袋,忽然顿悟道:“哦!您是那个……那个在美国的大姐!我还没来得及感谢您呢……没想到都过了这么多年了,您还记得我。”

见到穗乃果对自己还有印象,女子拿起包子,微笑道:“举手之劳,有什么可谢的?你也来吃点吧?”

见着包子在她的眼前散发香气,又加上一晚劳动,穗乃果虽然已经馋的嘴里都是口水,但她还是拒绝道:“这……不太好吧?”

女子看到穗乃果摆手拒绝,却也摇摇头道:“客人都不在呀……而且,我猜你也最爱吃这个了。”

包子的香气和女子的诱惑,终于让穗乃果的理智败下了阵来。她坐到了女子的对面,看了看包子,不由得咽了咽口水。

“这……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半晌,一笼包子就见底了,擦了擦自己油亮亮的嘴,穗乃果忽然想起了什么,对着女子问道:“对了……我们才刚见面不久,怎么您就知道我爱吃什么呢?”

“啊?”女子起初迟疑了一下,但是很快地回答道:“啊……这就像是心灵感应吧……有缘人总是相见恨晚呀。”

“您说得对!”

仿佛是见了知己似的,穗乃果一下子对着这位只见了一会面的女子,说了一大堆话。

“是吗……被逼着接下家业总是很累啊……我猜你一定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?”

“既然只有大姐和我两个人,我就摊牌了……”

女子令人不设防的笑容,让穗乃果完完全全卸下了心理防线。她深呼一口气,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其实我很想去做个探险家……频道都通过了,但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束手束脚的,到现在,我也只能在这里和您聊天。每次说起事情我爸总是一万个不同意……唉。”

话语罢,穗乃果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女子摆出不知道是礼貌的微笑还是苦笑的笑容,将最后一点茶水递到了她的面前。

“真是不幸啊……但是,手机上的预言说,你将会在这几天遇到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事情,要好好把握住比较好。”

看着女子微笑的脸,穗乃果打趣地说道:“预言?……不是吧?您怎么和希一样信这些东西?”

就在两个人聊得正开心的时候,女子的余光,不由得瞟向了自己的腕表。她忽然提起吉他,朝着穗乃果鞠躬道:“时间不早了,我有事情,先走了。”

“慢走啊。”

目送着女子离开店里,穗乃果看着只剩下了油的蒸屉,继续起了手里的工作。但她不知道,提着吉他的女子,所行的目的地到底是哪里。

远处,一处花店之中,闯进了一个不速之客。摆的整整齐齐的花,被忽如其来的一脚踹得七零八落。柜台之后的花店老板连忙跑了出来,用着自己的身体护住散落在地上的花。

“不要……伤害这些……花……”

扛着吉他的女子,一脚踩在颤抖的身体上,头巾被硬生生踢开,露出落满花瓣的黑色长发。踩在她身上的女子,还在粗暴地继续踢打着,但花店老板依旧蜷缩在地上,死死不放。

殴打之中,女子歪起嘴巴笑道:“010492号,你不仅不听命令擅自征用时空隧道行动,还产生了不得了的自由意志啊?这可是很危险的东西,让我把你击毁了拿数据去回炉重造比较好!”

就在花店老板开始小声地喊叫时,从花店正门前闯进来了又一个不速之客,拉住了那个正在拳打脚踢的女子的手。

“喂,懂点法的人都不会随随便便对别人拳打脚踢吧?”

“小曜?”曜的出现,让女子皱了一下眉头。但是她的脸上,依旧保持着奇怪的微笑:“……这件事你还是不要插手比较好。”

女子嚣张的态度,让曜气得毛都炸了。扯住她的手,曜硬生生把她拽出了花店外头,嘴里是不饶人的骂声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,但随便伤人的恶徒别想和我套近乎!”

两个身影,在路灯下扭打不到一合,曜便扯住了女子的头发,勾住了她的关节。就在曜要把她摔到地上的时候,她被制住的手忽然高高抬起,握紧的拳头在曜的脑袋上狠狠捶了一下。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疼痛感,让曜眼冒金花,天旋地转之间,手臂的力气软了下来。女子趁机推开她,一溜烟钻到了暗处。

当曜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的手臂之间,只有凉飕飕的晚风罢了。

“哇……好疼……这家伙的力气也太大了……”

沿着女子逃跑的方向,曜又追了一路,直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,再也不见了那个女子的身影,空留自己一身劳累。

“哈……啊……跑得可真快……下次……一定得抓住她。”

就在曜索性躺倒在路边的长椅上时,璃奈正坐在电脑之前,接收着主水的对话。新的讯息,让璃奈又皱紧了眉头。

“您说?最近人类的反抗军里混入了和人类一模一样的机械吗?”

“啊……以麦格海克斯那边的工艺精密度,他们虽然开始这么做,但应该只是在试验阶段,他们想要混入我们之中当内鬼,但是一下子就被我们抓出来了。”

听到这话,璃奈风波过去还没几天平静的心灵,伴着脑袋微微低垂,又一次紧绷了起来。

似乎全然不注意璃奈的小动作,主水看了看身后来往的人影,再一次凑近屏幕说道:“麦格海克斯最近不知道在做什么,检测到时空隧道的反应密度有所增加,不过,以他们现在的技术密度一次只能够送一件物品过来……说不定是各种测试的缘故,攻击的密度也有所减弱,我们开始建设夺回的地区了。”

一听到这个消息,璃奈顿时就来了兴趣,她凑近屏幕问道:“那是好事啊?不过您希望把夺回的地方建设得怎么样呢?”

“这个……”主水转了转眼珠子,笑道:“这个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。好了,我要挂了,以后有机会再见咯。”

轻轻在床上躺下,璃奈抬起了手机,打开上面的游戏正想要玩,忽然,桌上的座机,又一次逼着她站起了身子。

“喂,这里是天王寺家——”

“喂?是我,小霞霞啊!”

一天不见的霞,声音依旧是如此的元气满满。璃奈不由得为这份乐观的声音小声地叹了一下。

“小霞啊……来做什么呢?”

“一整天宅在家里太无聊了!今天想和璃奈子一起逛街!”

听到“逛街”两个字,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,璃奈差点把手上的听筒扔了出去。

“啊?……啊啊,我整理一下!等我哦!”

夜幕之下,两个娇小的女孩手拉着手,手里提着她们心仪的一大袋东西在大街上东瞧西看着。虽然是夜晚,但是霞似乎有着用不尽的精力,对着商店这里跑那里窜。

“果然……是小霞啊。”

就在璃奈这么感叹着的时候,霞忽然指了指她的前方,大喊道:“那边有个人在卖唱诶!”

循着群聚的人,两个女孩往着人海之中朝里钻着,终于勉勉强强看见了卖唱者的面目。

橙色的长发,碧蓝的眼睛和高亢的歌声,让人群中间的身材本就高挑的女性显得越发高大,优美的歌声,像是惊涛拍岸,又像风起云涌,即使演唱的歌曲并不激情,但是却听的人心潮澎湃。

一曲歌罢,一阵叫好声,从人群之中传了出来。

“唱的真好!简直是专业歌手的水平了!”

拉起璃奈的手,霞冲过人群的堵截,冲到了女子的面前,两眼放光道:“您这么厉害,一定有什么窍门吧?请务必教给小霞霞!”

看到霞兴冲冲的样子,女子关掉麦克风,放下吉他笑着回答道:“你们……哈哈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其实不需要什么窍门的,只是踏踏实实练习过了而已。”

听到这里,霞嘟着嘴巴,气鼓鼓道:“怎么什么人都和我这么说呢?”

轻轻地拉了一下霞,璃奈对着她说道:“小霞,速成是不可取的呀。”

“我知道啦!哼!”

当两个人回到人群之中时,璃奈闭上眼睛,静静地倾听起了女子的曲子,只是,她在歌声之中,似乎听出了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“虽然声音很好听……但却听不出什么感情……总感觉……这个人很奇怪。”

当人们逐渐安静下来,杂音一点点消失的时候,挂在璃奈脖子上的问骑项链,让她的耳朵开始接收起了细小的声音,也就在这时,更加不对的地方,被璃奈听出来了。

“为什么她的身上……有着机械的运转声?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