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摄像头

该做的事情

当晚,霞拉着璃奈的手,开开心心地朝着自己的家走去,一边走,一边对着女歌手的技艺赞不绝口。

“那个姐姐真是太棒了,还和我们握了手……只是没能留下联系方式有点可惜,不过这就是浪客吧。”

与霞不同,在璃奈的画着开心表情的画板之下,藏着一颗担忧不已的心。

“最好……还是……”

“担心些什么呢!”霞大笑着拍了拍璃奈的肩膀道:“难道璃奈子你害怕怪物最近出没的传闻吗?那些都是危言耸听!我才不信呢……”

“……但还是小心为妙……”

“你疑心太重了!那个大姐今晚如果还要在那里表演,我一定要支持她!——拜拜,回家咯!”

当霞一蹦一跳走入自己的房门时,看着她远去的小小背影,璃奈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。她的脑子里,回忆起了主水所说的“人形机械”。

“……会是她吗?”

离开了小霞的家门,璃奈心不在焉地走在路上,走着走着,她的脑袋撞到了一个人。敏感地抬起头时,她发现,自己已经走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。几辆警车在一处矮房之前鸣响着警笛,面前,是摆出着惊讶表情的曜。

“啊,是曜前辈。”

以为只是普通的见面,想要转身离开的璃奈,忽然被曜抓住了手。曜瞪大了眼睛,双手合十请求道:“璃奈!来的正好!我们想问点事!”

“啊?”看着面前的警车,璃奈瞬间就明白,自己不小心到了案发现场。只是,曜接下来要问的问题,让她感觉实在是太碰巧了。

“昨天,你有看到过一个女歌手在这里卖唱吗?”

这个问题,一下子让璃奈没法忍住,把所有的所见所闻说了出来。

“这样啊……也没法问出什么,那家伙……殴打了这家花店的老板,然后肇事逃逸了。”看着空白的笔录,曜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:“花店老板现在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……可能是被殴打以后的脑损伤和精神创伤,一直拒绝去医院检查,还把自己关在家里,谁都不愿意见……尤其是见到我就直接反锁了家门。”

“唉,”一旁刚从现场出来的月也随声附和道:“他邻居也反映说花店老板最近怪怪的,一句话也不说,现在这店也不开了,只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浇花……总而言之,抓住那家伙,让法律好好制裁她才行!”

沉默了一会,璃奈抱着一丝希望,朝着两人问道:“能告诉我,花店老板家的地址吗?”

“啊?”说到这里,曜仿佛像是大人哄小孩似的笑了一笑说道:“……这件事情璃奈你就不用掺和了吧?又和……又和‘那个’没关系,而且泄露这些东西我们会挨骂的。”

即使曜忽然改了口,但是璃奈知道,曜想要表达的意思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她鞠了一躬,朝着两人回答道:“工作辛苦了,曜前辈,月姐,没事我就告辞了。”

道别两人回到家中,璃奈打开电脑,开始在键盘前操作起了只有她能明白的东西。

“幸好,我修过曜前辈的电脑,知道了她的电脑地址,用这个就可以调出她的档案记录……虽然很不道德,但是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当一片片杂乱的东西闪过她眼前之时,她终于找到了,她想要找到的东西。

“找到了。”

翌日,平静的周末清晨,被一处老屋附近的慌叫声打破了。

“你……问骑!不要过来!”

“认识我吗……果然是那时击败的麦格海克斯。”

老屋房门紧锁,背后是篱笆围起来的一大片花地,面容憔悴的花店老板死死地顶住门大喊,脸上尽是恐怖的表情。一看到这的璃奈不由得遐想,那一天晚上女子到底对她做了什么。

她沉下心来,指了指自己空空如也的脖子,对着里面的花店老板说道:“我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,只是有些事情要问你——我现在没有把问骑项链带在脖子上,是没有办法变身的,现在你可以信得过我了吗?如果你有不满,随时可以杀了我。”

许久,房门传来一声沙哑而悠长的开锁声,璃奈轻轻推开了门,只看见一脸惊恐的女性在门后颤抖。璃奈没有开门见山地和她谈话,而是看了看敞开式后院的丛丛花朵,问道:“这些花都是你种的吗?”

花店老板没有回答,只是警觉地用着自己的身体护着身后的植物,璃奈见到这样,慢慢调整了璃奈板。随着微笑显示在屏幕之上,璃奈用着平和的语气继续说道:“虽然很不想说,但是来到这个时代,学到了平静生活的方法,我觉得总比那个乱七八糟的使命好太多了,如果你真的忠于使命,你随时都可以让我死在这里……但是你没有哦。”

友善的话语,即使是对方机器程序,也多少让对方放松了警惕。双手抱胸着的花店老板坐下身来,似乎是代表着解除了敌意。

“听说,你前些阵子被人施暴了——那个打你的人,是不是长得和人类女性一样,橙色的长散发,还有一双蓝眼睛?”

依旧没有回答,只是,在璃奈的提示之下,花店老板又一次发起了抖,空洞洞的眼睛,仿佛在回忆什么东西。

“看她的反应没错了。”

看着那副样子的璃奈,即使对方是敌人,也心生了怜悯。她默默地拿起了藏在兜里的项链,按下了录像的结束键。本应是以防万一的防身物品,现在,只是见证了璃奈眼前的一切。

与此同时,璃奈心中想着的那个女子,正在狭窄的巷道之中疾跑,背后是围堵而上的警察,在曜的带领下穷追不舍。很快,她便被逼到了一处死胡同。

“束手就擒,不然就开枪了!”

就在曜停下来,朝着女子举枪的时候,女子像是武侠小说里的轻功大师似的,踩上墙上突出的石块,然后朝墙的另一边高高跳起。曜想要拔枪射击,但是还没等她瞄准,人就已经跳到了墙的另一边了。

“她跳到墙另一边去了!增添警力,一定要包围她!”

一个小时之前,曜只是偶然在街上巡逻,碰到了这个女子,但却从来没有想到,这件事情需要全员配枪出击,更没想到,这个本以为可以轻松抓到的人,像泥鳅一样狡猾。

翻过一重重街道,终于,警车和警察,将女子围得水泄不通。

“哦?看来我是无处可逃了。”

她笑了一笑,忽然朝着地面高高跳起,闷雷般的巨响,把地面凿了个浅窟窿,慌乱的众人想要上前抓住女子,女子却狠狠踩在了其中一个人的鼻梁上,然后再一次窜到了附近的深巷之中。

“啊……我的鼻子!”

“袭警了!袭警了!”

众人一片慌乱之时,远远的穗村,却是一片平静。像往常一样,买好东西的穗乃果回到家中,将大包大包的东西摆在门口,却发现,和门口的垃圾堆在一起的东西里,有一条崭新的登山杖。

她知道,那是父亲所为,但是她只能忍气吞声。小心地取出那根登山杖,草草用水洗了一下,穗乃果看向阁楼的远方。

两只小鸟正上下翻飞。

她忽然觉得,自己像极了笼中之鸟。

就在她朝着小鸟伸出手时,一只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,她正惊讶时,却发现那个人熟悉的面容——

“大姐?……为什么你会……”

就在她想要高声叫出来时,女子却朝着她“嘘”了一声。

“我现在……只能告诉你,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一天快要到来了。相信自己的内心做最正确的选择,那就好。”

话音刚落,面前的人忽然一窜,消失得无影无踪,穗乃果想要伸手抓住窜出的黑影,但能抓到的,只有空气。

夜末,警局里传来了穗乃果带着哭腔的喊叫。

“大姐不会是那样的人!她一定有什么苦衷……至少……她应该没错的!”

看着警局里身心俱疲的众警官,曜拍了拍穗乃果的脑袋,长叹一口气道:“穗乃果前辈……我能理解你的心情……但是我们只是做我们该做的事情……如果没有别的事情,就请离开吧。”

随后,她站起身来,朝着受伤的警员道:“白仓,你带着大森去医院治一治,他不行就别勉强了。”

看着叫苦不迭的警察们,穗乃果慢慢地起身,走出了警局的大门。而曜还在处理着穗乃果口中“没有错”的“大姐”留下的烂摊子。

就在她对着一片空空的笔录发愁之时,忽然传来的电话,让她本就极度被压迫的神经变得更加疼痛了。

“喂?璃奈,现在我很忙……”

当曜以为璃奈打来电话只是为了闲聊或者约见的时候,她却意外地得到了不得了的消息。

“曜前辈,那个打人的歌手,是麦格海克斯。”

仿佛是抓到了宝贝似的,曜立刻在笔录上写了些只有她自己看得懂的东西。

“啊?!……又一个被侵入的人类吗?但是看样子不对劲啊……”

“一时解释不清……到安静一点的地方解释吧。”

曜听到这话,赶紧拿起手机和笔录,一头钻到了洗手间里。一下子安静下来的声音,让曜躁动的心灵,稍稍地安静了下来。

“什么?也就是说那个人其实是人形机械吗?”

“我曾经和她见过一面,那个女歌手的身上有机械的运转声,通过问骑项链可以听得一清二楚。”

“只有这些吗?”曜看了看笔录上的几行字,拍拍脑袋道:“这样啊……但是只有你自己的证据,我们没法立案,这就糟了。”

“我明白了……如果有办法,我会和你们一起找出那个人。”

“那……一起加油吧。”

当曜微笑着挂了电话的时候,她不知道,其实璃奈正做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事情。昨夜前来卖唱的女歌手并没有注意到,璃奈在与自己握手的瞬间,朝着自己的衣服里塞了定位仪——如果身为人类,本应会通过皮肤的触感注意到定位仪的存在。但是对象是没有痛感的机器人。

借此跟踪女子的璃奈赌中了,但却没有赌中全部。

当她跟随着女子的脚步,来到一处空地之时,女子忽然转过身来,朝着她神秘地笑了一笑。

“追着我很久了吧,璃奈?……不——问骑。”

察觉到自己已经被发现,璃奈从角落挪了出来。女子甩了甩自己橙色的长发,朝着她抛来了一个爽朗的笑容。

“你和穗乃果前辈到底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会认识我?为什么要伤害花店老板?”

“我只是,在执行我该做的事情罢了。”

看了看璃奈脖子上的项链,女子捶打了一下一旁的路灯,随即,路灯的光芒熄灭,倒下的铁柱一点点瓦解,化作钢铁的装甲。而此刻,女子的身体也开始发出红热的光芒,钢铁的流体交割之下,身着罗马肌肉甲一样的赤红铠甲的机器人,从自己昆虫一样的复眼之中发出红色的光芒,额头之上,金色弯月似的犄角,发出骇人的寒光。

“……变身!”

“【尖顶!热情!谜题——问骑!】”

没有给对手任何一点机会,璃奈在红蓝光芒交织之间变身完成,在冲刺到对手身前之际,就已经将自己的拳头送到了对手的面前。但是对手也丝毫没有后退,而是针锋相对地将自己携裹着火焰的拳头打来。两拳相碰之间,闪电和火焰交织在一起,落向了四面八方。强大的力量,将两人的身体弹飞了出去。

“不愧是假面骑士……不赖啊,那我只能先行撤退咯!”

烟尘之中,机器人看着自己被硬生生剥掉外皮的冒烟的手,放出了一句俏皮的话。

“别跑!”

就在璃奈拨开烟尘,想要抓住女子时,面前的机器人的背上忽然展开一个飞行背包,喷射着火焰,将自己送上了天。看着消失在夜空之中的机器人,璃奈慢慢地拔出了腰带上的拼图板,拿起了挂在脖子上的项链,兜里的手机,发出了“有新文件”的提示音。

“不过,目的达到了……如果小霞知道了这件事情……她会很不好受的吧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)